百種興盛 允萌行動 ( 許可字號:衛部救字第 1061363483 號 )
對生態系之崩壞及生物多樣性之快速下降,2007 年台泥企業團贊助成立〈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〉,其使命為保育熱帶及亞熱帶之植物,以永續地球之生物多樣性。

10 年來,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(KBCC) 蒐集了 種植物,成為全球最豐富的活體植物保種機構,並規畫於 2027 年前達到 40,000 種植物之蒐藏。這些物種將是未來重建生態系的素材,也是學者研究生物親緣關係、研發新藥及培育園藝新品系的材料,已廣泛提供學界利用,並發表多篇論文。

檢視 KBCC 之蒐藏,其中有相當多的物種已被保育界判定為野外滅絕、嚴重瀕臨滅絕、瀕臨滅絕及易受威脅之等級。這些物種之活體皆難取得,保存於 KBCC 之個體數亦極少,皆亟待專案繁殖計畫才得以永續。KBCC 蒐藏經理提出了優先保種名單,期待在 3 年內各別增殖為 100 至 1000 株個體,屆時將移植苗木到原棲地及世界各主要植物園,謹此廣邀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永續保種之行動。


排序 : 捐款徵信查詢 賸餘款展延說明